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李殿元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土生土长在天府之国的四川成都,典型的与新中国一起长大的“老人”。1966年,正上初中的我停止学业。恢复高考制度后,28岁的我才去读大学。但我的心态始终很年轻。我在工作之余特别喜欢学术研究,涉足的领域广而杂,对许多传统的观念发出了不同的声音,力图更客观说明历史。这些作品发表在博客上,有点击、有讨论,从而获得了比发表在报刊杂志上更大的乐趣。

文章分类
 
 

2013--2014学年度工作情况  

2014-10-13 08:13:2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李殿元2013--2014学年度工作情况:

1、参加“全国第三届禹羌文化学术交流会”,20131029--31日,提交论文《关于朝国号的研究》。

2、《关于朝国号的研究》,《文史杂志》2013年第6收入《全国第三届禹羌文化学术交流会论文集》

3、《论司马迁对大禹形象的提升》,《成都大学学报》2014年第1期。

4、《论夏代的青铜器、文字和城堡》,《文史杂志》2014年第2期。

5、《说夏朝开国者名“禹”是个错误》,《文史杂志》2014年第4期。

6、《论大禹研究中的几个问题》,《郫县教育学会通讯》第24--25期转载。

7、《说“字,论“郫县”》,《郫县教育学会通讯》第26期。

8、《说“字,论“郫县”》,《巴蜀史志》2014年第4期。

9、《论“堵禹疏”的兴起与历史真实》,《阿坝师专学报》2014年第2期。

10、《羌人“禹”造就的一个时代》,成都文化馆“百家谈”学术报告,2014年7月5日。

http://www.ct17.com/huodong/ShowArticle.asp?ArticleID=3753

11、巴蜀文化学者谈中华好传统立家风承家训 正气守德》,《成都晚报》201484日第09

12、《“成都”得名新解》:成都百家谈920日学术报告http://www.ct17.com/huodong/ShowArticle.asp?ArticleID=3759

13、书稿:《关于“禹”的身份研究——“禹”是一个时代群体而不是一个人》,15万字(待出版)

即将刊发论文:

1、《关于夏代有无文字的思考》,《兰台世界》2015年第2期。

2、《论秦征服古蜀与成都得名,《成都大学学报》2014年第5期。

3、《论大禹陵“禹穴”之移位》》,《兰台世界》2015年第4期。

4、《再论秦征服古蜀与成都得名》,《文史杂志》2014年第6期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